衡阳市政府网站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衡阳市住房公积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把好“三个关”,内审助力前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衡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有效防控资金风险,确保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中心法规审计科围绕住房公积金业务数据真实性、业务操作及审批流程合规性、档案资料完整性等内容开展常态化日常审计,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注重把好“三个关”,助力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前行。

学好用好政策关。一是全面系统学习了国家、省、市及中心出台的各项政策、制度、规定;二是在审计范围内,明确审计重点,排查监督盲点,打通工作堵点,实现了全过程管理,重点环节突出,风险评估到位。

优化提升内审效率关。通过例会分享、讨论交流、协调沟通等形式,逐步提升中心内部审计人员的专业素养,保证了稽核人员业务知识学习效果,政策掌握运用熟练,最大限度减少稽核差错率,提高稽核效率。

把好问题解决关。对稽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拉条挂账,对标对表,分析原因,逐一排查,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及时反馈,加强跟踪问效,实现问题闭环归零。

通过强化内审结果运用,提升风险防控效率,增强工作实效性,使内审成果转化为公积金安全发展的动力,为住房公积金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赵宏霞

二审:王君平

三审: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