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信息 
衡阳各城区不同检测站年检费用各不相同?相关部门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0-07-31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为何同一辆车在不同检测站年检,费用收取得不一样?标准不是统一的吗?”今日,家住高新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她的车子在城区不同检测站年检费用各不相同。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私家车近日需要年检,然而走访城区各检测站却发现,它们的检测费用却并不一样,最高收费达385元,最低收费仅240元,相差多达100多元。为了验证王女士的说法,记者先后来到金玉、湘海、盛泰等机动车检测站,在收费处通过咨询得知,这些检测站7座及7座以下车辆的检测费均为385元。随后,记者又来到衡阳荣昌汽车检测站,得知该站7座及7座以下车辆的检测费为302元。

随后,记者驱车又来到新西城车检测站,该站表示,检测费将从本周起,从390元下调至240元。为什么同样的车在不同检测站进行检测收费不一样?业内人士透露,检测站的检测费从2019年起从政府统一定价改为市场自主定价,各站根据生产成本来决定价格。部分检测站之所以降价是因为疫情等因素,希望“薄利多销”实现盈利。

针对各检测站收费不统一的问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机动车检验检测收费标准已改为市场调节价,但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技术标准和检验周期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做到一次检测、一次收费,且在显著位置做好明码标价,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及社会监督。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