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信息 
包装有致癌物?麦当劳、汉堡王紧急回应!
发布时间:2020-08-11 14:28      来源:湖南日报     浏览量:
字体:

 8月10日,针对有消息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s一事,汉堡王中国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汉堡王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此外,麦当劳也同样表示,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

麦当劳等多家快餐包装中检出致癌物?

此前,据生命时报消息,外媒一份研究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和wendy’s等主要快餐点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该研究通过对6条链中的38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全氟辛烷硫酸或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测试。几乎一半样品的氟含量均为阳性,表明包装中包含PFAS。

据了解,该物质可能导致癌症、免疫系统抑制等多种健康隐患。研究人员推测,PFAS在空气和水中甚至可徘徊千年,堪称“永久化学物”,能在人体中造成持久伤害。

麦当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已从麦当劳的全球食品包装中淘汰了相当大一部分的各类PFAS。汉堡王和麦当劳称正与供应商探讨发行方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