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信息 
下月,2021年考研正式报名将开启,这些事情你必须知道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是有效数据,不需要重复填报;一名考生只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网报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昨天(2020年9月27日)是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预报名的最后一天,随之而来的是10月10日的正式报名,有哪些细节该值得注意呢?


记者了解到,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9:00—22:00,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并按网上公告要求报名,预报名期间的报名信息是有效数据,不需要重复填报。

报名期间,考生如果发生姓名、证件号码等内容填写错误需要修改时,无需重复注册,只要登录原报名账号进行修改或者重新填报报名信息即可,姓名中的生僻字记住要用拼音代替。值得注意的是,网上报名时间段内,招生单位、考试方式及报考点等报考关键信息不可修改,若这些信息确实错误,只能取消当前报名信息后,再新增一条报名信息,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同时,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方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此外,如果考生在毕业院校中找不到自己的学校,或者学校名称与实际不同,则选择“其他”,并填写学校名称(以毕业证书为准)。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除了网上报名外,还需要经过网上确认(现场确认)阶段。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具体时间、要求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考生按规定完成网上(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

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应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网上报名信息经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考生填报的报名信息与报考条件不符的,不得准予考试。

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初试方式均为笔试:12月26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2月26日下午 外国语;12月27日上午 业务课一;12月27日下午 业务课二;12月28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