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信息 
湘江东路这棵樟树被撞多次,为何不移栽?市园林局回应了
发布时间:2020-09-29 08:3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6日晚,在湘江东路,一辆小车撞上了长在马路上的一颗大樟树,据附近居民透露,樟树横亘在路中央,而该路段车流量较大,因此该樟树已被撞多次。更有居民疑惑,何不将樟树栽植至它处,消除该路段发生车祸的“隐患”?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樟树树龄已达100年以上,属名木古树,根据有关法规,未经批准不得随意移栽或毁坏。《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百年以上树龄的树木,稀有、珍贵树木,具有历史价值或者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均属古树名木。城市古树名木实行统一管理,分别养护,严禁砍伐或者迁移古树名木。因特殊需要迁移古树名木,必须经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并报同级或者上级人民政府批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