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信息 
衡阳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如何?实地走访发现这些问题隐患
发布时间:2021-11-05 08:5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请出示你的健康码、行程卡,戴好口罩……”11月4日,衡阳市中心医院华新分院的门诊入口处,医护人员严格把好关口,一边查看入院者的健康码、行程轨迹、疫苗接种记录等信息,一边提醒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当天,笔者深入我市医院、药店、超市、餐饮企业等公共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采访。经过实地走访发现,医院、药店等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然而部分小超市、小餐饮店的防疫措施却有所松懈,服务人员防控意识淡薄,顾客也存在不戴口罩等情况。

在位于岳麓街的益丰大药堂,笔者看到药店门口摆着两张桌子,桌子上有消毒液、口罩,桌子旁还有自动的体温监测仪。“除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药店加强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如果有顾客购买‘四类’药品,工作人员会进行实名登记,并及时向所在社区上报信息。”该店负责人介绍。

相比之下,一些超市和餐饮店则对疫情防控措施有所松懈。在白云路的一家米粉店,笔者没有看到任何防控措施。站在门外,就能透过玻璃窗清楚看到前台收银的阿姨未戴口罩,走进店里,无人把关,大部分顾客也都没有戴口罩。

在延安路附近一家生鲜超市,笔者看到门口同样没有任何工作人员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也没有任何标识提醒顾客戴好口罩。不仅如此,收银员和部分服务员、顾客都未按规定戴好口罩。“人这么多,服务员都还不戴口罩,心里还是慌的!”市民胡女士从超市购物后坦言道。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