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 
“和行健”衡阳人社工作标准化服务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0 09:2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19日上午,“和行健”衡阳人社工作标准化服务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衡阳市人社局成功举行。来自该局11个机关科室(局属单位)的负责人,就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劳动维权、行政审批服务等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和服务承诺等标准化服务内容进行“接力解读”,积极为市民群众和用人单位送上一份清晰明了的“服务指南”。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大力开展“和行健”人社工作标准化体系建设,对100余项人社业务制定标准化办理流程,明确业务办理的要求、地点、时限等,并在全省率先召开“组团式”系列新闻发布会,由科室(单位)负责人主动、全面向媒体及公众进行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助推基层便民服务,持续提升服务对象的认可度、便利度、满意度。

5月7日,该局首场“和行健”衡阳人社工作标准化服务新闻发布会举行以来,通过人民网、光明网、新华财经、今日头条、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湖南民生网、衡阳日报、衡阳电视台、衡阳发布、衡阳新闻网等中央、省、市级主流、权威媒体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良好的社会反响。其中,衡阳日报社旗下的《衡阳日报》《衡阳晚报》、“掌上衡阳”客户端、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表达方式全面推介,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仅10余天时间,累计阅读(点击)量就达到100万+,网友互动也十分积极活跃。

▲媒体记者现场提问

“男、女职工退休时间如何确定?”“申请工伤认定时,没有劳动合同怎么办?”“参保人员因为种种原因出现停保、断缴的情况,能否进行补缴?如何进行补缴?”“社保卡丢失后,怎样办理挂失与补卡?”“劳动者维权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市人社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上,有哪些具体举措?”……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科、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行政审批服务科等11个科室(单位)负责人,就相关政策法规、办事流程作了具体介绍和公开承诺,并回答了省、市媒体记者的现场提问。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温馨提示:上述问题的“详细答案”和人社相关业务“服务指南”,将继续通过《衡阳晚报》、“掌上衡阳”、衡阳日报官方视频号、抖音号等官方媒体平台,以“和行健”衡阳人社工作标准化服务指南”专版(专题)等形式,陆续刊登、推送,同时将在市人社局官网“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公布。欢迎市民群众和用人单位关注、查询并监督、交流。

▲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肖楚荣

▲职工养老保险科科长范志青

▲工伤保险科科长谢红日

▲社保基金监管科科长张齐

▲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任李银春

▲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医疗待遇科科长刘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主任彭震宇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处主任黎小强

▲劳动关系科科长欧厚文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刘杰

▲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勇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