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 
我市召开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08:4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共青团衡阳市委、衡阳市民政局,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布室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2年以来,衡阳两级法院用爱心践行使命,以法治守护未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中院少年庭获评“全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法院1人被评为“全国少年法庭工作先进个人”,3人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少年审判经验被最高院少年法庭工作专刊推介。同时,联合团市委、市民政局、教育局、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加强对涉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协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形成常态化儿童救助工作格局。

据悉,《关于加强对涉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协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紧扣儿童救助协作主题,明确救助对象为两级法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涉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此外,前移实体救助,精准发现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提前收集基本情况,积极衔接民政部门、基层组织。后移关爱服务,相关部门协同,提供各类关爱服务。突出四项重点。“全链条”落实司法救助,强化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医疗保障,开展“一对一”定向帮扶救助。

此次发布会还观看了市中级人民法组织拍摄的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宣传片《以法之名护航未来》,并邀请了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媒体记者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