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衡阳市人民政府研究室解读《衡阳市服务“四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06-30 17:49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我高度重视“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各级各部门取强有力的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暖企行动,积极组织达标单位申报入库,推动市企业入规入统工作实现新突破。今年1-4月,衡阳市新增“四上”单位63家,在全省排名第3位。但从市场主体特别是“四上”企业反映的情况及与先进地区一流标准对比来看,我市“四上”企业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助力“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进一步壮大全市“四上”企业数量规模6月9日,市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衡阳市服务“四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

 本实施办法共20条,主要从推进企业达规入统、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等方面着力,助推我市四上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强扶持,助推企业入规入统。本实施办法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条主要从政策优惠、财政补贴、达规入统奖励等方面给予差异化政策奖励,第十五条、第十六条从政府服务购买、营商环境评价等方面扶持企业发展,增强企业达规入统的信心,推动应统尽统、扩容增量。

(二)优服务,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本实施办法第六条、第七条、第八条、第九条、第十一条、第十八条从用地指标、金融支持、中介收费、人才支撑、住房保障、管理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四上企业后顾之忧,让企业安心、顺心、舒心发展。

(三)给福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本实施办法第二条、第十条、第十二条、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七条、第十九条聚焦让企业家荣誉归属的问题,通过办理政府服务卡,提供教育、医疗、政务等一揽子绿色通道服务,让企业家有地位、有荣誉、受尊重,真正感受到衡阳营商环境优化带来的福利,不断激发在衡四上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为抓好任务落实,我市将围绕《衡阳市服务四上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责任,细化量化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实施办法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