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为民办事,重在办实贵在用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09: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为民办事 重在办实贵在用心

■衡阳日报评论员

“河”其有幸!衡南县江口镇沙河的变化,为何会在6月16日湖南省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被推介,为何会在如此重大的新闻发布会上被提及?  

这条小河曾经垃圾遍布,江口镇党委通过“屋场恳谈会”听到群众呼声后,迅速开展垃圾清零行动,沙河面貌焕然一新。

衡南县2019年开始探索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屋场恳谈会”,成为集民意、解民困的重要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又以“党史学习+屋场恳谈会”的形式,充实其内容。群众一边学习党史,一边畅谈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认真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现如今已被湖南省委、省政府在全省推广。可以说,“党史学习教育+屋场恳谈会”已成为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注脚。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数百年前,郑板桥的肺腑之言,道尽了他为官一任的爱民之情。数百年后,“屋场恳谈会”带来的沙河之变,不仅可为大家理解当下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一个观察切口和维度,更是全省党员干部学史力行践初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急难愁盼”民生问题的一个代表性明证。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屋场恳谈会”面向田野、面向基层,是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广大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动实事项目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有效举措。人民群众是生产生活的直接感知者,他们体会最深刻,也最有发言权。“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通过“屋场恳谈会”这类有效形式,积极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 ,把好事办实办成、把问题彻底解决。

最是小事见真情,最是细处暖人心。“屋场恳谈会”式现场办公,让江口镇的沙河“顽症”药到病除,这充分证明,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被久拖,“非不能也、实不为也”。“我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把人民至上记在心中,多从百姓角度出发考虑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化解一些矛盾纠纷,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树高千尺,扎根沃土。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无论是不断推广的“屋场恳谈会”,还是深入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都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都在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为民办事重在办实贵在用心。各级党员干部只有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积小胜为大胜,才能不断刷新民生“幸福高地”,不断书写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