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见贤思齐凝聚正能量,干事创业激发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06-29 11:05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见贤思齐凝聚正能量 干事创业激发精气神


■衡阳日报评论员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6月28日,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市隆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凝聚起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衡阳是一片拥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蒸湘大地革命运动高潮迭起。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衡阳人民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事业,创造了一系列全国全省第一。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红色沃土焕发无限生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隆重表彰全市“两优一先”,指向非常明确,就是要发挥榜样先进的力量,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焕发干事创业激情,在新时代铸就新业绩。

学习先进,更要争当先进。我们要以受到表彰的“两优一先”为标杆,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人人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干出新时代共产党人应有的表率,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来履行好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就是属于我们这一代衡阳人的新长征路。我们要把“十四五”规划蓝图变成现实、在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中交出合格答卷,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全市党员干部。我们要一以贯之地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善于从政治上去思考、谋划、推动工作,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要一以贯之地站稳党的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改善上;要一以贯之地强化党员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产业链发展、项目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等各项工作,用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一以贯之地发扬党员斗争精神,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把斗争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坚决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作斗争,积极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中建功立业。

火热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今天的衡阳、今天的我们,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衡阳篇章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方此之时,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凝聚见贤思齐的正能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的火热实践中,创造属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辉业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