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营造良好氛围,全面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12 08:36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营造良好氛围,全面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衡阳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对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正当奋斗。我们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此为指引,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奋斗新时代、继续前进的精神伟力。

要营造良好氛围,迅速兴起学习热潮。百年来,中国人民能够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跟党走,根本就在党的思想光辉的照耀下,获得了战胜困难、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节点,更凸显了重大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以此作为时代动员令、奋进冲锋号。要制定计划、周密安排,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讲话精神记于脑、融于心、付诸行,早日实现“全覆盖”;要统筹规划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宣传解读讲话精神,并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做到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要全面深入学,掌握要义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意蕴深厚,为我们开启新征程上各项事业明确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全面深入地学,牢牢把握其精髓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衡阳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在党的领导下,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还是进入新时代,我市始终把发扬“敢为人先”优良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起来。我们有责任也有条件在新时代更加用心用力地坚定信念、继续前进。我们要尽快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重点掌握好这份乘势而上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做到紧抓要点、融会贯通,切实明确前进方向,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斗力量。

要联系实际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和激励自己,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依然面对新的挑战与考验,依然需要解决新的矛盾与问题。我们要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把讲话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我们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定位、突破点、发力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放大衡阳交通区位优势、产业集聚优势、科教资源优势,加速构建“881314”产业格局,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时间见证“赶考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也不断给“赶考者”以新的考验。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我们可能会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和矛盾困难,必须付出更加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百年党史中寻求应对之道、汲取思想智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衡阳力量、展现衡阳担当。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