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奋力夺取全年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2-11-02 09:0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竭其心、攻其事、事必成。10月31日—11月1日,我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召开,发出了项目建设总攻令,擂响了年末收官决战鼓,动员全市上下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夺取全年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经济运行呈现“承压前行、行中向好,总体平稳、稳中向上”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呈现逆势上扬的势头。

战鼓已擂,号角已吹。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以实力彰显省域副中心地位,只有在紧锣密鼓抓产业强实体、抓项目扩投资中,切实增强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最好成绩。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奋力夺取全年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指标调度要精准。精打细算,“下笔”才有神。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紧盯重要指标,深入分析研判,加强精准调度,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逐一过筛主要经济指标,认真研究和测算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完成预期,找差距、定对策,挂图作战、清单管理,逐个指标、逐个行业挖掘潜能,逐个项目、逐个任务补齐欠账。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汇报衔接,确保优势指标保位前移、短板指标争先进位。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奋力夺取全年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超前谋划要及时。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衡阳,不会一蹴而就。这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同时,始终保持雷厉风行、只争朝夕的本色,以超常规的节奏全力推进项目招引、落地、建设;要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深入研究和把握宏观经济运行的新趋势、新特点,密切跟踪对接国省政策新变化、新要求,科学分析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为明年主要目标任务早测算、早安排,确保明年的工作更主动、更务实、更有效。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奋力夺取全年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工作作风要扎实。工作作风,就是精神状态,直接影响实干结果。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中心工作、具体事项上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带头争先创优,把状态提振起来;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戒除“懒庸怕慢假奢”,塑清风正气,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加快加大工作节奏与力度,以唯实、扎实、严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出成效。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奋力夺取全年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督查问效要严厉。勇于揭短亮丑,较真碰硬,才能达到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真督实查要“盯住关键”,聚焦重点项目、重要指标、重大任务,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督在关键处、查在要害点;整改成效要“立竿见影”,做到重点关注、通报提醒、全程督办、跟踪到位,以督查促落实、以责任保落实;整改过程要导向鲜明,不断加强政治激励、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建设,让更多的干部愿作愿为、敢抓敢管,大力营造大干快上、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良好局面。

号角劲吹,鼓密锣紧。让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撸起袖子、开足马力,凝心聚力、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奋力夺取全年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