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7 04:2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评论员

思想旗帜引领航向,号角声声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凝聚强大合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科学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坚持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方式学,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等创新形式、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宣讲,真正做到平实、朴实、切实,做到让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结合实际学,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着力营造学精神、悟思想、担使命、践行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宣传全覆盖。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以强烈使命担当推动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这就要求我们要坚持边学边见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而转化为推动中心化的生动实践。要强化目标引领,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的鲜明导向,聚焦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上,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紧扣重点发力、突出政治引领,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强化调度、补齐短板、深挖潜力,齐心协力冲刺四季度、力保全年胜,以严实工作作风夺取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实践要求,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把关。各级各部门既要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又要抓好规定动作、做好“必修课”、选好自选动作,紧密联系本部门实际,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画好“施工图”,当好“施工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关、督查部门要不断加强检查、巡察和督导的力度,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落地生根。

号角嘹亮,步履铿锵。让我们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落到实处,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衡州大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