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衡阳日报评论员:推进高质量发展,衡阳要树全新的“我”
发布时间:2022-11-16 09:2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推进高质量发展,衡阳要树全新的“我”

衡阳日报评论员

▲衡阳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逐浪前行。彭斌 摄

手持灯盏者,无畏暗夜风霜;奋力追光者,终将光芒万丈。

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犹如一盏明灯,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置身于新时代重要坐标下的大城衡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追光前行,逐梦“中心化”,用高质量发展,树一个全新的“我”。

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在接续奋斗中书写。中心化,是新时代赋予衡阳更大的使命和责任。近些年来,在历届市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市干部群众奋发图强,在高质量发展的征途中逐浪前行,衡阳成功跻身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标志着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意味着站在了更高的发展平台。

在奋力推进“中心化”的征程中,衡阳步履稳健有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今年前三季度,尽管遭遇疫情及历史罕见旱情等诸多超预期困难,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全省数“一”数“二”。“复盘”衡阳“中心化”之路,我们看到了开放自信的衡阳,看到了勇于创新的衡阳,看到了集聚发力的衡阳,看到了未来可期的衡阳。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所有美好的未来,都需要辛勤耕耘的现在。衡阳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虽山长水阔而不辞其远,虽艰难磨砺而不改其志。

区域竞争,实力说话。逐梦“中心化”,衡阳需壮大实力。产业是实力根基,衡阳发展的基础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优势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出路在先进制造业,没有高质量的先进制造业,就没有衡阳的高质量发展。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围绕“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重点产业和14条产业链,以强“链主”、稳“链条”、补“链点”为抓手,不断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项目是实力引擎,有项目就有投资,有投资就有拉动,有拉动就有活力。要用好“五制一平台”“重点项目专班制”等制度机制,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企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紧盯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和“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把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持续掀起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高潮。开放是实力源头,越开放,越发展。要瞄准产业链中的短板弱项、缺链断链,瞄准“三类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以链选商,重点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逐梦“中心化”,衡阳需提升引力。引力来自环境的优良,要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建设,靶向施治、激浊扬清。治“懒”,让干部想干事,治“庸”,让干部能干事,治“怕”,让干部敢干事,治“慢”,让干部快干事,治“假”,让干部真干事,治“奢”,让干部清廉干事。要坚持基础配套“硬环境”与便民利企“软实力”并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引力来自城市的魅力,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破解城市管理中各类难点、堵点、痛点、脏点问题,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宜居又宜业。要把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变成党委政府的“操心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逐梦“中心化”,衡阳需形成合力。衡阳的高质量发展,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你所在的地方正是你的衡阳,你是什么样,衡阳便是什么样。我们要靠近光,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要眼往一处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谋对衡阳发展有利之策,多做对衡阳发展有益之事,让衡阳形象进一步提升,让衡阳魅力进一步释放。我们要提升发展凝聚力,坚持党建引领发展,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动员群众共促发展,用好“屋场恳谈会”“衡阳群众”、湾村明白人等基层治理品牌,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加快推进“中心化”进程的强大合力。

心中有光,无惧路长。向昨天致敬,为今天加油,向未来前行。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加快推进“三强一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