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媒体评论 
奏响新时代衡阳工运事业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12-27 09:0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奏响新时代衡阳工运事业最强音

衡阳日报评论员

时间镌刻崭新年轮,岁月书写时代华章。当岁末的暖阳伴随着激情扑面而来,衡阳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是我市工运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大会,是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的5年,是我市工会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展现工会作为的5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我市各级工会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要求,交出了更加坚定自觉的政治答卷;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第一要务,交出了更加积极踊跃的发展答卷;把服务职工群众作为第一职责,交出了更加踏实可靠的服务答卷;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障,交出了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会答卷。5年来,各级工会工作全面开花、亮点纷呈,特色创新项目不断涌现,圆满完成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目标任务,有力推动了我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聆听时代声音,把握时代脉搏。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就要求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去,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与党委政府同心共向、与发展大局同步共进、与职工需求同频共振,守正创新、凝心铸魂、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会员奋力谱写区域中心化进程的新篇章。

聚力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际的工作。紧扣开放强市、制造业立市战略,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必须强化政治担当。这就要求必须烧旺忠诚信仰“大熔炉”,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凝心铸魂引领“工”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提升政治能力、注重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做到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必须搭建好创新创效“大舞台”。要牢牢把握工运主题,汇智聚力彰显“工”力量,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在推动产业发展上担当作为;要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布局,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要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担当作为,用工会力量助推衡阳新时代的“山乡巨变”;要以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创造性、主动性,以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强化战斗力、创新力,高效能助力经济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必须打造好温暖普惠“大家庭”。要深度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擦亮“工”品牌,聚焦“群众+基层”、坚守为民初心,聚焦“教育+维权”、守护职工安心,聚焦“普惠+精准”、多维服务暖心,着力拓宽工会维权服务领域、提升维权服务层级、精准维权服务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解决会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他们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必须要实现工会工作“大跨越”。要始终深化工会改革,踔厉奋发塑造“工”形象,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工匠精神”打磨“衡阳品牌”、提升“衡阳制造”,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衡州大地蔚然成风;要以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自身队伍建设,紧扣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的新目标、新要求,继续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让我们不断汇聚起“我的衡阳·我的奋斗”的磅礴力量,发好“闯创干”之“力”,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会员在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加快衡阳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征程上奏响时代最强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