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专家观点 
李云勇:毕业有“饭碗”,要善做“加法”
发布时间:2020-06-09 15:10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岗位大幅减少,湖南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大礼包”:鼓励企业吸纳,支持创新创业,拓宽基层就业,扩大升学入伍。如鼓励企业吸纳,规定湖南省属国企拿出不低于50%新增岗位招聘毕业生,并将完成情况纳入企业负责人年度考核;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对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的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大礼包”,这是当前必须去做好的一件大事情。让高校毕业生有“饭碗”,就要善做“加法”,才能“办法总比困难多”。

高校毕业生要用得上。疫情突如其来,各行各业面临大洗牌,840万大学毕业生等待着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必须扶上马,送一程,就得要让他们学会“骑马”。企业需要多少人,需要什么技能人才,就得及时信息对接和培训,增加和完善毕业生的相应技能,艺多不压身,多增加技能,就能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上岗。

高校毕业生要留得住。高校毕业生是人才,是人才,就要善待,才能留得住。这个我们要向红军学习,再困难也要拿出最好的待遇善待人才,待遇甚至超过高级指挥员,比如优待电报人才、炮兵人才等。重视人才,优待人才,保证了长征的胜利,确保了红军从胜利走向胜利。

各类型企业要挺得住。吸纳毕业生,企业是主力。疫情袭来,企业可能面临市场锐减,战胜困难,化危为机,企业固然要苦练内功,但是政府和社会的必要支持不能少。比如地方政府的稳岗资金要及时拨付到位;央企等要有效地减免企业部分租金;企业要能留住有技术有经验的老员工,他们就能更好地抓好技术传帮带,新员工能快速进步,同舟共济,企业也就能更好地发展。

毕业有“饭碗”,要善做“加法”。善做“加法”,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的“后顾之忧”,就能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让企业有路可走,让老员工有路可走,让毕业生有路可走,从而不断增强他们的竞争力,让他们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