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专家观点 
我市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火爆,专家现场答疑
发布时间:2020-07-13 16:1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掌上衡阳客户端7月12日讯(金灿)7月11日,由市教育局和衡阳日报社主办、湖南三棒教育与道南教育共同协办的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火热开讲,三场讲座吸引了近千名学生及家长赶到现场聆听,5万余人通过新媒体观看讲座直播和录像。我国著名高考研究专家、中国高考规划学创始人、道南教育首席高考研究专家蔡晓辉博士,三棒教育首席规划师、资深生涯规划师、从事高考规划近20年的李志清老师,分别就文化生和艺术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作了详细的指导,为大家带来了不少实实在在的“干货”。

2018年、2019年高考季,由本社主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公益大讲坛”每年吸引了大约1000名学生及家长到场聆听,通过以上新媒体观看讲座直播和录像的家长达10万余人。令家长和学生受益匪浅。

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将讲座分为三场,并对现场听课人数加以控制。上午8:30~10:00和晚上7:30~9:00为文化生志愿填报讲座;下午2:30~4:30为艺术生志愿填报讲座。

两场文化生志愿填报讲座由蔡晓辉博士和李志清老师主讲。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志愿填报和生涯规划的工作经验,和家长、考生们分享了高考的资料和数据,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高考政策、录取原则及填报志愿中应特别注意的问题。他还为大家解读了高考志愿填报的经典案例,并提出了很多建议,对志愿填报的各类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化解考生和家长的矛盾进行深刻阐述。

艺术生志愿填报讲座由蔡晓辉博士主讲。艺术生志愿填报比文化生志愿填报要复杂得多,许多家长和学生对相关政策和录取规则都“吃不透”,他们听讲座都特别认真,用手机拍摄讲座内容,生怕漏掉任何一个信息点。蔡晓辉认真地分析了艺考生在对应专业的院校选择上,应当特别注意风险,尤其是录取分数线的变动及录取规则的变化。

两位老师还当场解答了一些家长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并根据每位考生的不同情况进行了专业化的指导和建议。

本社旗下的掌上衡阳APP、豹眼视频对第一场文化生志愿填报讲座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观看直播和录像的家长和学生达5万余人。

温馨提示:

家长和考生需要继续了解如何填报志愿的,请致电三棒教育。

电话:18073408585(吴女士)。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