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专家观点 
常宁部分乡镇发现桃花梨花十月绽放?!专家释疑
发布时间:2021-10-09 08:56      来源: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秋高气爽的十月,本该是桂花阵阵飘香,但近日,在常宁部分乡镇,春季才开花的桃花、梨花已悄然绽放,这样的景象让众人啧啧称奇。

记者在水口山镇舂陵村一梨园内看到,几十多株梨树开出了连片的雪白梨花。在秋阳之下,朵朵梨花洁白耀眼,迎着秋风微微颤抖,可爱至极。相隔未几,在柏坊镇新富村,一棵原本干枯的桃树枝头又重新冒出了新芽和花苞,有的展开两三瓣,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朵朵桃花在绿叶映衬下格外鲜艳娇美。

水口山镇舂陵村梨园基地负责人廖洲洋说“:今年还是第一次看到梨树开这么多花,往年没有看到梨树开花。”

见惯了春天桃花梨花开的众人,面对这桃花梨花十月开的奇特景象,无不惊叹。据市农技推广中心经济作物工作站专家介绍,十月桃树梨树开花的现象称为“二次开花”,一切都与气候有关。

农技推广中心经济作物工作站站长屠立军表示,主要是前段时间气温阴雨低温,秋季高温干旱,加之梨树前期落叶过早,到了这个季节,它就开花了。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