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衡阳金融机构 >  衡阳银行业 > 

衡阳市银监分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0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衡阳监管分局(简称衡阳银监分局)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在衡阳市派出机构,成立于2003年     12月     2220085月乔迁至衡阳市华新开发区晓霞路新址办公。分局内设办公室、非现场监管一科、非现场监管二科、现场检查一科、现场检查二科、现场检查三科、统计信息科、人事科和财会科9个科室。衡阳银监分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一手抓监管,一手抓腥务,保稳定、推改革,促发展,有效地维护了金融稳定 ,促进了金融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衡阳监管分局为湖南省文明单位,下辖8家县(市)监管组,衡阳银监分局监督管理衡阳市辖区的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及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其职责主要是审批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分支机构的设立、变更、终止及其业务范围,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实行现场和非现场监管,依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审查、考核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负责编制辖内银行业数据、报表,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予以公布等。

 

办公地址:衡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柱路10

电话:0734-8996163  传真:0734-899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