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衡阳金融机构 >  衡阳银行业 > 

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0

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是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在衡阳市的派出机构,隶属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管辖。依法履行《中国人民银行法》赋予的贯彻执行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系统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的职责。

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辖6个县()支行,内设18个职能科室,2008年末共有在职员工304人,其中中心支行机关160人,县()支行144人;党员200人;具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70人,其中高师职称3人,中师职称161人。

2003年人民银行职能调整和银监分设以来,衡阳市中支在上级行和地方党政领导下,全面履行中央银行各项职能,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协调发展。衡阳中心支行认真贯彻国家稳健货币政策,加强信贷窗口指导,引导各家金融机构加大有效信贷投入力度,支持衡阳在湖南省“一点一线”地区快速崛起。

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加强外汇管理和服务,支持衡阳“外向型”经济发展,连续多年被衡阳市人民政府评为“ 外向型经济工作优质服务单位”。推进支持清算系统建设,大额支付系统的成功上线实现了资金“零在途”。做好人民币投放、回笼和残损币销毁工作,提高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做好人民币反假工作,维护人民币的社会声誉。认真履行经理国库职能,大力推进财税库行联网建设,提高国库资金入库速度。

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及辖内6个支行都是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其中, 耒阳市支行、常宁市支行被授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级“文明单位”;中国人民银行衡阳中心支行机关工会及辖内6个支行工会被授予省级“模范职工之家”,耒阳市支行被授予总行级“模范职工之家”。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10

电话:0734-8221205  传真:0734-8226936

网站:http://changsha.pb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