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衡阳金融机构 >  其他机构 > 

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市金融办   发布时间:2017-09-20

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市政府出资、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大型国有投资类企业。公司始创于200512月,2013年组建为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2.5亿元。集团公司设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集团总部内设综合管理部、党群人事部、投资发展部、资产经营部、财务审计部、融资部、企业策划部、法务风控部、工程部、社会事业部等10个部门。集团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11家,参控股企业11家。

弘湘国控集团以投资和运营国有企业资产为主业,以构建“衡阳的淡马锡”为战略目标,以国有资本的经营者、国有资产运营的投资者、产业发展的推动者为定位,着力打造资产规模大、投融资能力强、盈利水平优的政府综合性工业发展投融资平台。

近年来,公司坚持推进国企改制与资本运营相结合,与央企对接相结合,与产业集聚相结合,通过资产整体运营,推动完成全市国有企业改制;通过参控股投资方式,整合产业资源,积极发展高新技术和现代制造业、新型战略产业、现代金融与资本服务业,发挥衡阳国企改制“推进器”、产业发展“孵化器”、工业发展“助力器”的作用,助力衡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3年,公司收储土地7000多亩,加上地面资产和参控股企业股权等,公司资产规模突破100亿元。发展速度居全省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同行业首位,是我省银行信用级别最高的资产经营公司,资信评级AA20136月成功发行16亿元湘江流域综合治理企业债券,不仅首开全国内河治理债券之先河,而且申报获批之快、发行成本之低均为国家省内领先水平。

 

公司地址:

衡阳市华新开发区华新大道(西二环)11

电话:0734-8828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