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服务 >  政银企对接 > 

【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支持 长沙银行达成合作意向金额360780万元

来源:银行科   发布时间:2020-04-08


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发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本文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记者:李金4月2日上午,由长沙银行、长沙晚报共同举办的"我们在一起——长沙银行助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大行动"走进衡阳市,与26家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

为助力特殊时期各行业客户复工复产、一如既往地支持市重点项目,长沙银行衡阳分行以业务创新、产品创新为抓手,全力支持当地经济建设。现场达成合作意向金额360780万元,用金融"活水"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不仅要担忧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作为企业家还要担忧企业的健康。而"现金流"是一个企业能否健康的关键所在。

"受疫情影响,全市酒店业开市率只有20%——30%,餐饮几乎处于完全停滞状况,春节期间市民纷纷退订宴席,损失惨重。"衡阳市酒店行业协会会长、神龙大酒店总经理许东生反映自己酒店包括全市酒店现金流吃紧,希望长沙银行可以给予金融支持。

对接会上,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华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提出了明确的融资需求。长沙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暖企政策,并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长沙银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王伟华介绍了特色融资产品。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长沙银行暖心助企有专项政策、专项产品、融资服务、增值服务。" 长沙银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王伟华介绍了特色融资产品。如,"快乐流水贷""快乐续贷"和"专项再贷款"等"暖企"产品。此外,长沙银行还为龙头企业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包括投行业务、现金管理业务、贸易融资业务。

据悉,长沙银行依托衡阳市工商联获客、创新支持重点产业。重点支持旅游行业、酒店协会、汽车协会、家居商贸、制造业、以及市级龙头企业等,目标合作客户21户,新增意向融资金额37780万元;紧盯市级重点项目,支持地方经济及产业转型。围绕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市级平台转型做文章,意向支持市威马汽车产业基金20亿元,弘湘公司PPN10亿元;寻求政银企合作模式,拓宽批量获客渠道。为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的问题,分行积极对接各级政府、担保公司,尝试通过政府平台公司担保模式解决区域重点产业客户融资瓶颈,其中常宁市意向合作客户3户,融资金额13000万元,市融资担保公司授信10000万元。

"长沙银行积极服务好抗疫、服务好复工复产!"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表示:衡阳市是改革开放的高地、湖湘文化的圣地。在此次抗疫和复工复产中,衡阳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衡阳市企业家也冲锋在前,长沙银行将与衡阳人民一起打赢防疫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到现场去、到一线去、到客户中去,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共渡难关。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谢明芳表示,在调研中发现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的问题便是金融的问题,这次的政银企对接会就是搭建面对面沟通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助力复工复产,长沙银行在行动!据悉,截至昨日,长沙银行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支持9745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78.37亿元,其中包含129户名单内防疫企业,发放贷款29.03亿元;延期还款帮助企业纾困:覆盖2486户企业和小微企业主,贷款金额超过37亿元,最长延期3个月,不计罚息。

长沙银行助力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大行动走进衡阳。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