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服务 >  政银企对接 > 

【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石鼓区:举行银企对接会,109家企业获贷款83.8亿元

来源:银行科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责编:成俊峰)4月2日,石鼓区2020年银企对接会暨企业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衡阳分行、中国银行衡阳分行、衡阳农商行、华融湘江银行衡阳分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与华侨城、华耀城、衡阳市天然气公司等109家企业进行签约,签约总金额83.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金额达35.6亿元。

△石鼓区2020年银企对接会暨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这笔融资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帮助企业走出了现金流困境。我们一定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全力推进石鼓经济高质量发展。"衡阳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郭见驰获得5000万元贷款后如释重负。

△签约总金额达83.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金额35.6亿元

"华融湘江银行作为省重点防疫企业专项再贷款指定银行,目前正在积极运用再贷款资金和各项优惠政策扶持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华融湘江银行衡阳分行负责人李达希介绍。从支持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人行专项再贷款"到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的"战疫芙蓉人才贷";从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联贷""政采贷"到促进区内个人消费的"华融闪贷",该行全力配置丰富的产品线,为区内企业和个人提供多层次多领域的特色信贷产品。

活动期间,16家金融机构就相关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各参与银行则安排专职客户经理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对接,主动问需求、解疑难、晒产品、填写融资意向卡,畅通对接和合作渠道。

"发展道路上机会多多,谁抢先一步,谁就领先一路。"会上,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希望政银企三方以集中签约为契机,密切配合、跟踪对接、适时调度,确保今天签约的成果变成明天发展的成果。他表示,石鼓区将继续发挥区级领导联系企业服务制度的优势和驻企联络员作用,进一步健全银企直接对接新机制,推动政策款项与企业"点对点"对接,让企业与政策早见面、早受益,让政策红利全覆盖、无盲区。

近年来,石鼓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银企对接模式,积极为企业发展、成长提供多元化融资渠道。本次银企对接会,是石鼓区积极响应衡阳市委、市政府"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争先创优活动的有力行动,也是该区畅通银企信息渠道、掀起银企合作新高潮的具体举措。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鼓区主要领导多次上门调研该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并赴多家银行登门拜访,问计问策;各镇街、各部门在全区范围内上门摸排,掌握企业融资需求,促成金融机构与企业精准对接。区金融事务中心及时组织各银行、保险机构与相关部门、企业对接,开通"绿色通道",在医药、医疗等重点领域以及对防疫急需的生产、建设用款需求实行特事特办、快速审批、优惠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