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服务 >  政银企对接 > 

【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 衡山县:金融工作暨银企融资对接会召开

来源:银行科   发布时间:2020-04-08

      (本文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彭旭晖 刘永欢4月2日下午,衡山县金融工作暨银企融资对接会召开,县委书记尹培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会议。

      尹培国在会上指出,县内各金融机构和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主动服务地方发展。要正确理解好、用心把握好、结合实际利用好国家的宏观政策,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促进经济和金融双向联动,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牢固树立服务地方经济就是壮大自我的意识,转变观念,推进改革,挖掘资源,改进服务,强化监管,通过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大做强金融服务业。


      尹培国强调,要突出重点,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用好用足政策,围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等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要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新增贷款不低于上年同期;要全力"降本减负",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要促进银企精准对接,有关部门要加快完善银企交流机制,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提高银企合作效能。要大力推进金融创新,鼓励金融机构围绕增信创新业务和产品,鼓励联合授信试点,鼓励企业通过上市、债转股、发行债券等方式募集资金,破解资金难题。

      尹培国要求,要携手共进,全面优化金融环境。要加强社会信用建设,通过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打造诚信衡山的良好环境品牌。要健全信用担保体系,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手段,努力建设完善的全县信用担保体系。要有效防控金融风险,金融管理部门要建立健全金融风险应急机制和防控预案,及时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构建稳定的金融环境。

      会议现场举行了衡山县2020年第一批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共有9家金融机构与60家企业成功签约,签约金额16.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