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 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25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刘乔华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调研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根据省委、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真正按照讲话要求,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建设的首位度,进一步夯实政治基础,打造政治机关。党组成员要学习在前、示范在前,发挥传帮带作用,及时把自己的所思所感传达到分管科室。机关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机关党建的"一号工程"加以推进,采取集中学、交流学、督促学等方式,引导全办党员认真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工作方法、工作策略和工作导向,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动。要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我们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全办上下对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和市委的具体部署,进一步校准工作航向,锚定工作目标,围绕"六稳""六保"总任务产业强市战略目标,积极融入"大干一百天、决胜十三五"争先创优活动,聚焦在信贷支持、资本运作、风险防范、信访维稳等方面发力激发有效投资、激发市场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产业强市战略总目标提供更高质量的金融活水要对接"5+1"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对湖南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5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了专项座谈。金融办要立足主责主业,根据总书记的要求和市委的具体意见细化梳理,列出任务清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努力我市开启"一体两翼"发展新征程再添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