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第二十八期)区块链专场:全领域赋能企业成长,助力衡阳现代产业强市建设

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0-11-22

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区块链专场:全领域赋能企业成长,助力衡阳现代产业强市建设

掌上衡阳客户端11月21日讯(记者 文/罗文鹏 图/王翟)    今天下午,衡阳市企业发展"船山论坛"(第二十八期)区块链专场举行。来自信息技术、金融投资等领域的行业大咖齐聚东洲岛,共同探讨区块链行业的新焦点、新趋势、新动态,勾勒衡阳区块链产业发展蓝图。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为新任导师颁发聘书。

本期论坛,特邀长沙微孵化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琼,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隋志强,澳银资本董事、执行总裁欧光耀,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培训部主任林惠春,深圳市拾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曹坚,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华中区总经理王斌,长沙三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曹二虎担任导师。 

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老来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泛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负责人登台路演,分别介绍了即将落地衡阳的智慧旅游、智慧养老、创新型企业培育等区块链项目。

"如果只聚焦2G、2B,很可能仅仅是"+互联网";区块链推动2G、2B和2C跨界、链接、融合,起到的是"互联网X"的效应。"路演间隙,朱健与路演企业负责人交流。

朱健指出,太一提出的"旅游链"构想,切中南岳衡山旅游开发的瓶颈和困境,合作落地前景可期;同时,双方可探索打造"网红打卡地"认证、积分交换平台等。泛盈信息的落地合作,可聚焦市场主体"育苗、入规、升高、上市、扩面"全生命周期进行智慧管理。老来网跟衡阳的合作,在全国更具有可复制、可推广性。

  "区块链的关键创新,是解决产业链接、跨界、融合的问题。""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衡阳旅游产业大版图。""推进养老产业向纵深发展,把产业链上每个行业的‘小需求‘汇聚成一‘大需求。"……导师们从衡阳实际情况出发,分析区块链产业发展风向,围绕如何有效发挥区块链产业优势,赋能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探讨,充分发挥创新思维、商业智慧,为衡阳区块链企业发展带来新动能、新活力。 

进入导师分享环节,王斌以"SAP卓越运营让世界更美好 赋能衡阳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区块链产业的前沿资讯和先进理念。

导师团成员

长沙微孵化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琼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 隋志强

澳银资本董事、执行总裁 欧光耀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培训部主任 林惠春

深圳市拾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 曹坚

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 王斌

长沙三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曹二虎

路演企业负责人

太一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 邓迪

泛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飞

老来网广告营销&健康医疗事业部总经理 袁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