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加强银企对接 促进合作共赢——蒸湘区与衡阳农商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银行科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加强银企对接,着力解决蒸湘企业发展资金需求,12月29日,蒸湘区人民政府与衡阳农村商业银行举办深化金融服务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政银企对接会议。区委书记周法清、衡阳农商银行董事长邓来发出席会议并致辞,区领导尹熙明、李正金、谢云亚、黄文洁出席会议。

周法清对衡阳农商银行长期以来对蒸湘区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区政府与衡阳农商银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蒸湘提升金融集聚能级、建设金融中心的布局和谋划,开启了双方在更广范围、更大深度、更长时间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蒸湘区将千方百计在服务高质量上做足文章,建立健全跨部门、跨机构、跨领域涉企信用数据高效整合、融合应用机制,多方归集工商、税务、司法、征信等信用数据,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帮助银行有效分担小微企业贷款风险,激发银行"敢贷"的主动性。希望衡阳农商银行在立足科创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辐射蒸湘"三区一城""三路一带"建设,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与本土企业共同搭建起产业服务链条,以金融要素创新助力蒸湘经济社会发展。

邓来发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主动加强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协同联动,全面落实好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在产品、服务、方式、机制等创新上下功夫,切实增强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支持蒸湘区经济实体、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及"三农"发展。

会上,衡阳农商银行与蒸湘区4家企业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签约金额达1.452亿元,有效地缓解了我区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