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春节将近 南岳区念好防范非法集资"紧箍咒"

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1-01-22


"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者可能血本无归。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坚决抵御高利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春节临近,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衡阳群众、社区网格员、村民志愿者穿梭在南岳的大街小巷,乡镇村落,向过往行人、当地居民和来岳游客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知识。

连日来,全区利用岁末年初"万家团聚、集中返乡"的好时机,全面吹响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集结号,志愿者们以现场讲解、发放资料、设置展板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当地居民和来岳游客宣传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等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把"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温馨提示,送进千家万户,植入每个人的心间。

全区各乡镇充分利用"两委"换届、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契机,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引导村民群众防非意识。一位前来参加"两委"换届的寿岳乡船山村村民说:"天下不会掉馅饼,我们时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擦亮眼睛,积极劝导亲人朋友一定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南岳区处非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