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船山论坛"(第37期)区块链专场举行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1-04-02


衡阳新闻网讯记者王倩雯报道3月27日,衡阳市"船山论坛"迎来一周年,区块链专场(总第三十七期)在东洲岛如约举行。多位区块链行业资深导师携"智慧锦囊"汇聚一堂,为衡阳企业创新发展启智助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出席并讲话。

论坛开始前,朱健为新任导师颁发聘书,并现场颁发了优秀工作人员、最敬业导师奖。

本次论坛特邀长沙微孵化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琼担任导师团团长,澳银资本董事、执行总裁欧光耀,湖南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刚、湖南明源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伟,湖南安电集团总经理周惠,大白智能联合创始人吴丹,湖南格纳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杨寰担任导师。

湖南搜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国金通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登台路演。

朱健与路演企业家负责人交流

朱健指出,衡阳着力推进的是全域区块链技术应用,先期可以在企业上链、特定IP开发、"一县一特"基地、区块链人才培养四个领域合作;后期可以在城市产能银行、网络直播胜任力和商品品牌匹配、技能人才能力确权以及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四个方面推进合作。衡阳市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以"领头雁"计划和"满天星"计划为依托,会加快推出更多的应用场景。

"如何做好前瞻性战略布局,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推进智慧城建设的过程中,如何打破行政壁垒?""可否将商业模式与信用体系嫁接,以保障服务对象的利益?"

点评环节,导师们频频发问,与路演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探讨。

【导师团成员】

长沙微孵化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琼

澳银资本董事、执行总裁欧光耀

湖南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刚

湖南明源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伟

湖南安电集团总经理周惠

大白智能联合创始人吴丹

湖南格纳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杨寰

"深刻认识业务聚焦的重要性,进一步细分行业层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王琼作总结发言时,为路演企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她邀请更多优秀企业家成为"事业合伙人",积极投身到衡阳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中,在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成就事业、实现价值。

随后,欧光耀以"技术投资任重道远"为题,讲述了澳银资本的发展历程,结合实战成功案例,深入分析投资行业发展趋势,详细解析技术投资需要警惕的因素和风投选择的要素。

【路演企业家】

湖南搜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尉

湖南国金通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许国兵

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loT事业部总经理朱政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