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李殿勋:多维判断形势大胆深化改革 努力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2-05-06


李殿勋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多维判断形势大胆深化改革 努力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今天,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

李殿勋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也到了转型变革的重大历史关口,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面临新的挑战。要多维判断形势,大胆深化改革,努力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治理变革和民生保障改善提供关键支撑。

李殿勋强调,要科学把握地方政府的职能定位,通过"股权投资做引导、债权融资做增信、资本市场募资做培育",通过重塑全牌照、全业态、全流程金融机构与配套中介体系,系统提升全省金融业发展的规模、速度、质量和效益。要大胆推动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农村金融、供应链金融、绿色金融体制改革与服务创新,为缓解市场主体特别是科创企业、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用钱贵"难题,为经济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切实提供更为有效的金融服务供给。要统筹使用财政、国资、金融三种手段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强化组织与人才保障,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努力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