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我办段映春主任参加全省党政领导干部金融管理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07
      6月3日,全省党政领导干部金融管理专题研修班第一期今天在长沙开班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衡阳市政府金融办主任段映春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

  陈向群强调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战略性支柱产业 是第三产业的龙头行业。随着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 经济社会对金融的需求越来越强烈,金融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对于我省而言,加快金融发展 是实现经济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环节 是补齐四大短板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

  陈向群分析了我省金融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 他指出,近年来 我省金融业发展取得较好成绩,但存在产业规模较小、发展水平不高、风险隐患增多、发展环境仍需改善等短板 下一步,要围绕将金融业发展成为我省重要支柱产业的目标 着力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壮大地方金融产业 拓宽融资渠道,扩大社会融资规模 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增强金融服务能力 各地要加强对金融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加强金融管理队伍建设。各级经济管理干部 要熟悉金融知识,把握金融发展规律 不断提高金融工作领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