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我办纪检组及监察室参加市纪委“铸剑工程”2016年第二次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3
     519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铸剑工程”2016年第二次专题培训讲座在财政局举行,湖南省纪委法规室主任张泽军作专题辅导。市纪委副书记傅萍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察局、市直各单位、12个县市区纪检监察系统约240余人参加了学习。

张泽军对今年1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他指出,学好《准则》,关键要做好“四个把握”:一是把握理想信念的坚定和严明的纪律是共产党员的根本;二是把握说法自律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三是把握《准则》不仅对全体党员提出廉洁自律的要求,还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是把握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要经常不断地锤炼。张泽军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六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对《条例》中的规定要把握好两个方面,即把握执纪原则和把握从严的规定。

会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高度,在今后的监督执纪实践中,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