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05 发布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市交通运输局是主管全市公路交通、水路交通和城市客运等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管理市公路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地方海事局、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处等直属事业单位。

职能职责如下:

1、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县市区和承担市本级的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交通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市交通运输业发展政策、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市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和实施细则。负责交通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

3、承担全市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或协调国家、省重点和市级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全市公路、水路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市本级和指导县市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

4、承担全市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宣传贯彻道路、水路运输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市管道运输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市民航机场有关管理工作。

5、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市级管理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和指导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6、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7、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全市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市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8、监督实施地方性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负责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9、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0、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局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法制科、规划统计科、基本建设科、道路运输科、公路管理科、港航管理科、安全监督科、财务审计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交通战备办、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衡阳市交通运输局本级

2、市地方海事局

3、市道路运输管理处

4、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收入为2019年收入;支出为2019年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6700.6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6271.6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00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200万元,其他收入29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118.42万元,主要是减少了上级主管部门补助收入。

(二)支出预算:2019年支出预算6700.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6.9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8.6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265.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0.14万元,其他支出229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了1118.42万元,主要是减少了其他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471.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万元,占0.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6.90万元,占7.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8.67万元,占6.78%;交通运输支出5265.44万元,占81.36%住房保障支出280.14万元,占4.3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5519.15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952.5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专项业务费等,其中:专项业务支出952.5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检查第三方评估、交通战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监管、行业监管、铁路专线监管、交通运输信息化管理、交通专项检测、海巡艇和应急工作、货港和船检工作、水上应急专项、视频监控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市地方海事局等2家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335.84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部门机关本级、市地方海事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4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2.5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3.5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9.00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2万元,主要是接待费下降原因:我系统积极倡导厉行勤俭节约,严禁奢侈浪费,严格贯彻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各级的相关规定。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3万元,拟召开工作会议,人数1100人,内容为交通工作会议、运政执法、季度安全例会、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现场推进会、隐患清零调度会、专项调查数据审查会、项目建设质安督查讲评会、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春运工作会、油补工作会等;培训费预算13万元,拟开展业务培训,人数950人,内容为:驾驶员安全、车辆培训、营运车辆联控、执法、安全知识、船舶检验业务、船员证书培训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1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55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195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16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3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3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

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700.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48.15万元,项目支出1152.5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交通运输局)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1)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