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衡阳市交通运输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衡阳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市交通运输局是主管全市公路交通、水路交通和城市客运等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县市区和承担市本级的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工作。

(二)拟订全市交通运输业发展政策、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全市公路、水路等行业规划和实施细则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政许可、执法检查和监督。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

(三)承担原市公路管理局、市地方海事局、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的行政职能。

()承担全市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的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或协调国家、省重点和市级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工程造价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协助铁路部门做好铁路道口安全管理。承担全市公路、水路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市本级和指导县市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

()承担全市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宣传贯彻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地方铁路专用线监管有关政策、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市管道运输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市民航机场有关管理工作。  

()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市级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和指导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负责公路、桥梁、渡口、隧道的行业管理,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公路、水路、地方铁路专用线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全市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组织协调全市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市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监督实施地方性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负责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协调高速公路、铁路、民航、邮政管理涉及地方的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衡阳市交通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法制科、规划统计科、基本建设科、道路运输科、公路管理科、港航管理科、安全监督科、财务审计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交通战备办、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等。

管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地方海事局、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处、市107国道绕城公路桥梁管理所等5个直属事业单位。受市政府委托,管理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二)决算单位构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衡阳市交通运输局本级以及及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地方海事局、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处等3家直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衡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8607.06万元,比上年减少4392.35万元,减少33.8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377.65万元,事业收入减少434.85万元,其他收入减少2579.85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了一次性专项收入:S315安保工程建设资金、湘江航运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水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水上安全监管救援基地建设、省拨船舶拆解资金、油补省统筹资金。退还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及履约保证金。

2018年支出总计 10653.83万元,比上年减少3544.36万元,减少2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2727.4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减少71.56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减少65.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减少17.7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增加20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减少882.4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减少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9.01万元。主要是因为减少了一次性专项支出:省拨船舶拆解资金、油补省统筹资金、退还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及履约保证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607.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44.87万元,占88.8 %;其他收入962.19万元,占11.2%等。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653.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715.14万元,占63.0%;项目支出3938.69万元,占37.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644.87万元,比上年减少1377.64万元,下降15.3%。主要是因为减少湘江航运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水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和水上安全监管救援基地建设及省拨船舶拆解资金、油补省统筹资金。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796.28万元,比上年减少2578.44万元,下降28.1%。主要是因为省拨船舶拆解资金、油补省统筹资金、退还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及履约保证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8796.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2.6%,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578.44万元,减少22.7%。主要是因为减少了一次性专项支出:湘江航运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水上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及水上安全监管救援基地建设资金、省拨船舶拆解资金、油补省统筹资金、退还出租汽车特许经营权有偿使用费及履约保证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796.2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0万元,占比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1.17万元,占比5.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58.40万元,占比5.2%。城乡社区支出206万元,占比2.4%。交通运输支出7316.73万元,占比83.2%。住房保障支出293.48万元,占比3.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年初预算数为6187.0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79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17%,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

2、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为489.12万元,支出决算为491.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2%主要是因工作需要有所增多。

2、一般公共服务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458.4万元,支出决算为4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一般公共服务交通运输支出。

年初预算为4946.07万元,支出决算为7316.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9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结转省拨船舶拆解资金、油补省统筹资金,2018年碍航款、农村客运奖补资金、6.26交通事故补助资金、第三方安全检查第三方安全生产检查技术服务。

4、一般公共服务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293.48万元,支出决算为293.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一般公共服务城乡社区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6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61.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21.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基本养老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439.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1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3.7万元,支出决算为90.49万元,完成预算的62.97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44.7万元,支出决算为10.11万元,完成预算的22.6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减少6.98万元,减少40.84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99万元,支出决算为80.38万元,完成预算的81.19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增加5.0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运管处增加了4台执法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11万元,占11.17%,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0.38万元,占88.8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11万元,今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45批,来宾1852人,主要是上级检查、调研,各县市相关单位汇报工作、学习工作交流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0.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38万元,主要是油费、通行费、修理费、保险费等支出。截至2018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3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2018年,全市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0.4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3亿元,国省干线完成投资5.8亿元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0.3亿元水运站场完成投资8.9亿元,路网结构改造项目完成投资2.4亿元高速公路方面。祁东归阳至常宁蓬塘高速是我市今年唯一拟新开工的省管重点项目目前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省高速公路开发公司已将国土手续省国土厅进行初步审查,即将报部审批,但年内难以实质性开工。干线公路方面。今年续建的7个项目中,S237祁东蒸园至太平桥、衡南瓦子塘至岐山公路2个项目已完成路面工程;S344祁东大桥至湘祁水电站等2个项目正在进行路面施工,预计年底可完成路面工程;衡阳县西渡至界牌路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面水稳层施工;耒阳余庆至长坪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G107耒阳绕城公路PPP模式)受国家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政策影响,目前已被省财政厅暂停。今年拟开工的衡东大桥-石湾-金花等3个项目全部暂缓实施。农村公路方面。作为今年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程,全市交通系统上下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多次调度督查农村公路项目建设,顺利完成115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和510公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水运站场方面。湘江2000吨级航道建设二期工程进展顺利,大源渡二线船闸船闸主体工程基本完成,上下游人字门全部安装就位,上下游引航道正在施工,闸室墙后回填基本完成。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改扩建工程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经获批,即将开工建设。祁东归阳港千吨级码头正在进行三通一平,高湖汽车站、茅市汽车站主体结构已经竣工;白沙物流园已经全面建成投产,衡缘物流园、红光物流园正在抓紧园区道路及仓库建设。

(二)运输保障能力取得显著提升。一是治超工作成效明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科技化治超,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建成不停车检测系统14套,全市站点超限超载率稳控在1.5%以下。二是公共交通绿色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388台高排放公交车淘汰任务,人民群众出行体验更加便捷舒适,产业发展更加绿色环保。三是交通运输量稳步增长。2018年我市公路客运量及周转量、公路货运量及周转量和水路货运量及周转量大幅提升,较好地完成了春运、“五一”“十一”小长假等重要时段、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三)交通安全生产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不打折扣抓好6.29”事故、“9.12”案件教训总结。深刻汲取京珠高速衡东段“6.29”事故、“9.12”案件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及行业公共安全工作。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总体可控,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二是全力以赴强化安全监管。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能力,我们一改传统监管方式,探索完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从省厅下拨的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奖励资金中提留136万元,对年底安全生产考核结果进行重奖重罚。三是不遗余力推进专项整治。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对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督查。开展了“隐患清零”“强执法防事故”“三大一严”“平安交通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采取停运、教育、罚款、通报等措施,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狠抓整改,主动消除安全隐患吊销了石鼓区中顺物流危货运输公司、耒阳市鼎和顺危货运输公司、衡阳信昌宝物流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经营许可证。四是与时俱进谋划提升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推进展开第三方检查工作,目前已检查“两客一危”企业27家,站场4各,公交企业2家,发现隐患623处,局机关下达“第三方安全检查”专项整改通知书5份。

(四)行业服务形象持续优化。一是行业改革深入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推进“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建设,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 “少跑腿”。推行三项制度改革,应用执法记录仪及执法文书全程记录现场执法过程、行政执法法制审核、行政执法结果的完善和公开,有效避免行政争议,提升执法公信力,“法治交通”建设成效明显。二是行业文明服务展现新形象。成功举办城区首届“最美的哥的姐、最美公交司机”评选活动,用一个个发生的群众身边鲜活的事例,向全市人民诠释了新一代交通行业工作者的使命担当。10名的哥的姐、10名公交司机从数千名基层行业从业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首批文明使者,进一步激发了行业从业人员向上、向善的工作热情,树立了行业服务新形象、新标杆,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77.1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645.21万元,增加194.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扶贫资金等等支出。

2、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22.31万元,用于召开全年工作开展会议,人数为2315人,内容为:春运工作、交通工作会、铁路专线立法会、战备工作会、计划工作、治超工作会、安全例会、运政执法、油补工作、道路运输安全等会议;开支培训费12.22万元,用于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人数884人,内容为:安全知识培训、船舶检验业务培训、船员证书培训、驾驶员安全培训、车辆培训、从业资格证培训、城市客运成品油及新能源公交车价格补助培训;举办0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万元。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1.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2.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1.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4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6%。无微小企业合同金额。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81231日,车辆3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执法执勤用车3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扶贫资金等其他费用

 

2018年交通系统决算公开表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