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应急管理行业维稳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7 发布来源:财务科

为了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绩效和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结合省、市相关精神,现将我局交通行业安全监管项目绩效自评工作汇报如下:

一、 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应急管理、行业维稳项目是由我局运输科申报设立的,主要是为了应对交通行业的突发事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交通运输系统的应急平台建设,应急预案的演练。防汛设备的准备,应急宣传和防艾禁毒日宣传活动,春运等重大节日活动车务保障,开展有关应急隐患的排查,应急教育培训,应急工作考核。赴京赴省信访接访工作,来访人员的接待工作,下现场调解处理行业矛盾,组织人员调查处理工作,不可预测的突发事件的处理。

(二)项目立项情况

根据《2014关于开展突发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衡政办函[2013]32号文件},《关于推进全市应急平台体系建设的通知》{衡政办函[2013]31号文件},《关于做好2014年城市防汛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启用市政府应急平台报送突发事件信息的通知》{衡政办函[2013]199号文件},《2014年市级层面“5.12”应急知识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指示精神,维护社会与交通行业的稳定,该项目的设立是可行且必要的。

(三)项目绩效目标

该项项目长期绩效目标是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年度绩效目标是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无等级责任事故。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交通行业安全监管专项资金2017年总金额为80万元,全部由财政预算拨款,已全部到位。该项目全年支出为80万元,其中:差旅费15万元,物业管理费15.5万元,维修费20万元,会议费6万元,办公费5万元,其他支出5.5万元。全部用于应急宣传、春节等重大节日交通保障以及信访维稳等相关活动。

(二)项目资金管理

项目资金使用严格遵行财务制度要求,实行单位报账制,做到专款专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不该用的坚决不开支。严格会计核算,财务资料完整。

三、 项目组织实施及绩效情况分析

(一)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该项工作由我局运输科牵头,由其他各科室配合协助工作。建立了健全的交通运输系统应急平台,保证突发事件发生时能迅速有效的做出反应,同时通过电视台和张贴海报等方式向民众宣传基本的应急措施以及防艾禁毒知识,提高民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组织专门人员负责赴京赴省信访接访工作以及来访人员接访工作,切实解决老百姓的困难。

(二)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本项目实施以来,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平稳的发展,全年无责任等级事故,无因突发事件处理不当造成损失,妥当处理了信访人员的所有问题。

四、 基本经验及主要做法

一要抓好体制建设,确保规范运行,使得各项工作在突发事件来临时能有条不紊的开展。二要抓好预案预演,锻炼工作人员及民众的应急能力。三要抓好平台建设,当出现问题是要抓好源头排查,确保整治彻底。四要加强专业人员的培训。

五、 主要问题及建议

由于各项工作较为复杂繁琐,且需要专业人员,建议加强人员配备,加大资金投入。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