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2 发布来源:财务科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概述:

     1承担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县市区和承担市本级的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2、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交通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市交通运输业发展政策、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

3、承担全市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

4、承担全市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

5、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

6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

7、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8、监督实施地方性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  

9、指导县市区和负责市本级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0、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局机关共设有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政策法规科、规划统计科、基本建设科、道路运输科、路政管理科、港航管理科、安全监督科、财务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交通战备办、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等13个内设机构。核定人员编制数49人,其中全额编制49人。实有在职人员48人,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离休人员2人)。

三)部门2017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1、工作目标: 完成全市干线公路建设58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规模达1092公里,危桥改造48座,公路安防工程936公里,站场建设项目13个

2、工作重点:完成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任务。

(四)部门整体支出规模、使用方向、主要内容和涉及范围:

2017年我局实际完成收入4623.09万元,实际发生支出344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14.4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914.42万元,公务支出400.03万元),项目支出2125.70万元。

(五)财务管理状况:

我局制定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议事决策及内控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财务运行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政纪律、财务规规章,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杜绝违纪违规行为。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43.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9.04万元、对个人与家庭的补助支出170.4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98万元。各项资金严格按规定用途开支。“三公”经费预算为28万元,其中招待费20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8万。实际支出11.05万元,其中招待费3.49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7.56万元。较上年25.89万元减少14.84万元,减少57.28%。

(二)专项支出

1、专项资金安排落实、总投入等情况分析

交通安全监管资金:财政到位资金80万元,总投入80万元。

交通运输行业监管资金:财政到位资金60万元,总投入60万元。

交通应急管理、行业维稳资金:财政到位资金80万元,总投入80万元。

交通战备资金:财政到位资金80万元,总投入80万元。

增资跑项专项资金:财政到位资金30万元,总投入30万元.

2、专项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分析

2017年度交通专项资金330万元全部投入项目建设, 其中交通安全监管资金投入80万元交通运输行业监管资金投入60万元交通应急管理、行业维稳资金投入80万元交通战备资金投入80万元增资跑项专项资金投入30万元为本部门职能职责的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

3、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交通专项资金做到专项专用,制定相关制度,严格按程序管理专项资金,每一笔资金的投入达到年初预定目标,为保障交通安全、交通应急维稳、行业监管、交通战备、增资跑项工作任务完成提供经济基础。

三、部门(单位)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一)专项组织情况分析

其中交通安全监管资金80万元由安全科实施项目,确保全市交通行业监管工作到位。交通运输行业监管资金60万元由办公室实施项目,加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管,促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交通应急管理、行业维稳资金80万元由运输科实施项目,确保应急维稳工作顺利开展。交通战备资金80万元由战备办实施项目,确保推进战备工作机制建设,抓好战备保障队伍建设,加强交战保密工作建设。

(二)专项管理情况分析

专项管理达到年初任务目标,为全市交通事业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一定贡献。

(三)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情况:

各项专项资金的实施为确保全市交通行业监管工作到位,加强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监管,确保应急维稳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推进战备工作机制建设,保障全市人民的生产生活及社会稳定,促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四、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根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要求,我局按照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进行分析,成立了评价工作领导小组,评价等次为优秀,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2017年,全市共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2.68亿元,为省年度目标任务的111.2%。其中,国省干线完成投资17.91亿元,为省年度目标任务的109.2%;农村公路完成投资8.95亿元,为省年度目标任务的122.6%;水运站场完成投资5.82亿元,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02.1%一是高速公路及连接线建设平稳推进。祁东归阳至常宁蓬塘高速项目已经完成设计审批,正在办理国土手续,进行征地拆迁。二是干线公路建设有序推进。强力推进S237祁东蒸园至太平桥等20/517公里项目建设。截止12月底,S344祁东大桥至湘祁电站等6个项目全面完成主体工程;G107耒阳绕城、衡阳西渡至界牌等4个项目全面推进,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其余10个项目施工图设计已批或已报省及相关行业局待批,近期可全面开工建设。三是农村公路建设快速推进。截止12月底,我市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1021公里,为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目标任务136.1%;完成农村公路安保工程790公里,为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目标任务121.5%四是交通配套工程积极推进。高湖汽车站、茅市汽车站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岳东汽车站正在进行征地拆迁;衡缘物流园、红光物流园、白沙物流园正在抓紧园区道路及仓库建设;银星汽车站、白云汽车站、黄市汽车站正在抓紧设计报批,太和堂汽车站、樟木岭汽车站正在抓紧工可报批。五是水路交通稳步推进。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和土石方施工,湘江永州至衡阳三级航道改扩建工程一期工程工可已经省发改委批复(初步设计已报省厅待批),祁东归阳港区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三通一平,衡东大浦港千吨级码头工可审查已经上报省厅。

(二)运输保障能力取得显著提升。一是治超工作成效明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科技化治超,投入经费约五千五百万元,建成不停车检测系统11套,全市站点超限超载率稳控在0.1%以下。二是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有序推进。截止目前,19个汽车客运站已按要求完成实名售票工作。三是交通运输量稳步增长。2017年我市公路客运量及周转量分别为8791万人、58.85亿人公里,公路货运量及周转量和水路货运量及周转量分别为1.76亿吨、328.06亿吨公里和1575.2万吨、38.95亿吨公里,较好地完成了春运、“五一”“十一”小长假等重要时段、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

(三)交通安全生产取得明显成效不打折扣抓好 “6.26”事故整改工作。深刻汲取“6.26”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到目前为止,全市3286台营运客车安全锤已全部配齐,547台密闭式客运车辆全部安装了“自动破玻逃生装置”,1384台客运车辆、811台危货运输车辆安装了4G实时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全力以赴强化安全监管。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能力,我们一改传统监管方式,探索完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从省厅下拨的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奖励资金中提留136万元,对年底安全生产考核结果进行重奖重罚。不遗余力推进专项整治。局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对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督查。市局本级向各县市区下达整改督办函39份,约谈5个重点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运管部门依法吊注销了14名客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12名营运驾驶员进入“黑名单”;停运车辆134台,依法行政罚款达430万元。我市“隐患清零”工作在全省排名前列,全市4个县市区进入省前50名,其中南岳区名列全省第一,安全生产形势稳步好转。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基本支出中,预算资金安排近几年一直没有提高标准,应考虑物价等因素,适当提高行政运行预算资金安排;

2、专项支出中,交通涉及的专项项目面广点多,一是存在预算资金安排不全面的问题;二是预算资金安排不足的问题。

六、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全面编制预算项目,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二)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批。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列报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三)持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把关“三公经费”支出的审核、审批,进一步细化“三公经费”的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的支出。

七、总体评价和自评得分情况:

根据省市绩效评价相关文件,我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旭东任组长、总会计师欧阳巍巍任副组长,财务科、办公室、业务科室为成员的专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看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及相关文件资料,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形成评价结论。自评得分情况为98分。

八、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单位负担重。

从近几年财政批复我局部门预算看,部门预算基本围绕保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包干进行。从实际工资运行和决算情况看,除基本支出外,单位每年要负担一些财政无预算的刚性支出,如精准扶贫工作支出等,资金缺口大。

(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部门的发展规划,综合上一年度预算情况和本年度预算上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不准或预算支出实际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