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工作动态 > 

衡阳提前完成省下达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任务400余处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衡阳市已提前完成省下达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任务400余处,并在10月13日召开的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自2019年9月开展铁路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衡阳坚持高位推动、高频调度,细实措施、严格责任,按照"一米不漏、一处不落"要求排危治患,2019年、2020年提前保质完成辖区高铁545处、普铁1296处隐患点整治任务,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荣获2020年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表彰。

今年以来,衡阳坚持高位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督导调度,坚持问题导向,驻点专项督导,指导工作推进。紧盯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式、项目化"管理,纵深推进整治工作,建立地方、铁路"双段长"制度,路地双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加强信息互通、工作互动。对各县市区整治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周调度、日通报,市整治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整治工作每月进行督查;会同铁路部门,对重点难点问题坚持一线调度,现场调度指挥。目前已提前完成2021年省下达任务400余处,剩余隐患问题正在抓紧整改。

下阶段,衡阳将认真宣传贯彻《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落实"双段长"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实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完成路外环境摸底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整治。尤其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陈飞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压实属地责任,破解资金难题,坚持思想不松、要求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集中力量、集中攻坚,不折不扣完成湘桂线祁东北站拆违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