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耒阳市地方海事处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发布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耒阳有耒水、舂陵河两条通航河流,途经全市30个乡镇办事处中的17个,每年夏季高温时节,下水游泳消暑的市民满河皆是。为提高市民水上安全保护意识,特别是严防未成年儿童私自下河导致溺水事故的发生,今年6月份以来,耒阳市地方海事处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防溺水工作。

一是强化监管,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了客渡水运企业会议,要求全市3家客渡运企业及38道渡口运营人员提升认识,全面排查隐患,完善标志标牌,开展安全巡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提升防范意识。组织辖区水运企业,通过挂横幅、语音广播等形式,宣传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相关知识。联合教育部门以及当地政府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沿河3所小学1000余名学生宣传讲解乘坐渡船、预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水上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巡查,筑牢安全防线。组织职工志愿者利用执法艇,在下河游泳市民相对集中的五一广场、双洲大桥等水域开展巡逻、喊话,提醒市民游泳时佩戴救生设备,注意安全,教育青少年儿童不私自下河游泳,并对在河边逗留的青少年进行劝离。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