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超越许可事项运输危化品,严查!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1021日下午,衡阳市交通执法人员在蒸阳北路与松枫路交叉口查获一台湘F牌照重型半挂槽罐车。经询问,当事驾驶员现场未能出示电子运单,只能提供纸质运单,这引起了现场执法人员的怀疑。现场执法人员通过纸质运单和道路运输证比对发现,该车只能运输三类危货,却违规装载了六类危货毒害物环氧氯丙烷。环氧氯丙烷是一种有机化合物,为无色液体,吸入、食入、经皮吸收有中等毒性,动物实验证明有潜在致癌作用,应避免长期接触。该车违规装载近30吨毒害物,一旦发生泄露后果不堪设想!

因涉嫌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危险货物运输,执法人员引导该车靠边停靠后,依法暂扣该车及其道路运输证,这是衡阳市电子运单全面实施以来查处的首个违规案例。依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56条第3项之规定,驾驶员将面临3-10万的罚款。同时对其未制作电子运单违法行为,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将抄告至违法车辆所在公司及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等待驾驶员的将是法律法规的严惩!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