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交通执法部门开出城区第一张“源头企业”罚单

发布时间:2021-01-26 发布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月22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出该市城区第一张“源头企业”罚单。

2020年底,市交通执法人员在对该市城区某建材企业进行例行源头巡查时发现,企业放行数台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近日,交通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进行整改“回头看”,发现企业未整改到位。于是,衡阳市交通执法支队依据《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对该企业处以10000元罚款。

为了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市交通执法支队对城区内源头企业逐一进行了摸排,定期不定期到源头企业进行治超宣传和督查,与21家重点货物源头企业签订了治超承诺书,强力推动安装称重监控设备并实现联网监控,同时严格落实每月一次的巡查监管。交通执法人员还在市治超办的统一安排下,开展源头治超专项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货运源头治超的高压态势。此次处罚,有力震慑了我市货运源头企业违规装载配载行为。

今后,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把源头治超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依托源头治超信息平台,加强对源头企业的监管,切实落实“源头治超,一超四究”,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和相关源头企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