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  交通新闻 > 

超限货车超总数10% 衡阳责令7家企业集中停业整顿

发布时间:2022-07-15 发布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经营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衡阳市交通运输局根据《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和"一超四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责令7家运输企业停业整顿7天。

省内外抄告信息显示,2021年6月份以来,衡阳昌顺运输有限公司等7家普通货运企业多台车辆存在超限违法行为。为此,该局依据《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第三十三条"道路运输企业一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百分之十的,责令停业整顿"之规定,依法对其进行了2次约谈、下达了7份停业整改通知书,依法作出对其停业整顿7天的行政处罚。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停业整顿涉及货车188台,是今年以来处罚范围最广、处罚力度最大、涉及车辆最多的一次行政处罚,旨在引导各普通货物运输企业进一步落实治超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下一步,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对货物运输经营市场的监管和治超工作力度,强化路面执法,严查各类道路货物运输违法行为,全面消除交通顽瘴痼疾,全面提高普货行业安全监管水平,确保货运市场安全、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地址:衡阳市解放大道27号 技术支持: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联系电话:0734-8868382  邮编:4210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