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图片信息 > 

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来衡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总揽、 以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 ,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9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一行来衡调研指导科技支撑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鲁先华在高新区八九八创新中心召开座谈并讲话,副市长龚学余主持会议。

鲁先华强调,衡阳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移方面一直是湘南湘西地区的"领头雁",特别是近年来市委丶市政府高度重视,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揽,以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加大科技支撑产业转移力度,加快发展创新产业、培育创新主体、建设研发机构、引进创新人才,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国际与区域科技合作处处长邓先觉指出,科技支撑产业转移衡阳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长三角、省院省校、国际区域合作4个方面的科技对接。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邹锟汇报了近年来我市科技支撑承接产业转移的相关情况。针对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需求,市直相关单位、园区管委会、驻衡高校、部分县市区科技部门和企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企业扶持政策、知识产权保护、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交流、区域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随后,鲁先华一行参观了科创智谷、电子软件产业园、区块链产业园、富士康等园区和企业。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卿文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