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图片信息 > 

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3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24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作宣讲报告。市科技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邹锟从“十三五”时期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集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全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必须贯通起来学习、统筹起来落实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全面地解读。宣讲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随后,邹锟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最后,邹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局上下要将支部集中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部署上来,立足发展基础,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动力;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要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谋深谋远谋实我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健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要奋力攻坚冲刺,确保完成任务。对照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梳理问题,抓紧查漏缺补,确保完成全年科技创新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