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图片信息 > 

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0

2月8日,市科技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波,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罗艳玲到会指导。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刘启静、罗菲菲,四级调研员阳芳及局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等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市科技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扣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要深入查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作出表态承诺;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敢于揭短亮丑,敢于触及思想灵魂,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批评意见。通过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会议通报了市科技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及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邹锟代表市科技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波在点评时指出市科技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各环节准备充分,材料剖析深刻到位,查摆问题具体客观,批评发言诚恳真挚,整改措施务实可行,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收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以整改的效果提升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罗艳玲在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市科技局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邹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作用,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到达了预期目的。

邹锟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奋斗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态度,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邹锟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争当坚定政治方向、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争当站稳政治立场、切实为民尽责的表率;争当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干事创业的表率;争当严守政治底线、保持清正廉洁的表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市科技局系统干部职工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奋发有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为推进"一体两翼"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