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图片信息 > 

市科技局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交接工作

来源:农社科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好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交接工作,5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率队赴衡阳县樟木乡里仁村进行工作队入驻交接,并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樟木桃园、油茶基地、早稻生产现场、站门前广场等,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邹锟认真听取了里仁村党总支的工作报告。他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打造衡阳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为目标,壮大村集体经济,要让老百姓更多受益,提升村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增强村支两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就下一步工作,邹锟提出,虽然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全面胜利,但与接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目标相比,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驻村工作队员肩负着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在服务乡村振兴实践中锤炼党性、增长才干,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尽快转换角色,强化为民情怀,接好棒、履好职,确保交接工作不断线、不断档,尽快融入基层帮扶工作大局,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制定里仁村《三年乡村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和《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规划》;要吃透方针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振兴;要讲规矩守纪律,保持优良作风,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严格实行请销假审批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职、担当作为。

邹锟希望,村两委要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主心骨”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造血功能;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珍惜机遇,积极配合,与驻村工作队共同努力,携手搞好里仁村乡村振兴建设,让精致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绘就一幅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振兴蓝图。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建军,团市委副书记马雅琴,市青少年宫主任廖章立,以及樟木乡党委、里仁村村支两委相关负责人,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等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