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 

衡阳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12

第一部分:

 

衡阳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负责全市科技进步的宏观管理和统筹协调,贯彻实施国家和省科技发展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规;牵头拟订全市科技发展规划,确定全市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和优先发展领域;拟订有关科技发展的政策建议,并监督实施;参与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跨部门、多学科的综合性项目的论证与决策。

2、机构设置市科技局是衡阳市政府管理全市科技工作的正县级行政单位。下辖市地震局(副处级,独立预算单位)、市科技信息研究所(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市科技服务开发中心(自收自支事业单位)。科技局系统现有在编在岗干部职工74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59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级预算单位包括:

1市科技局部门本级

2市地震局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一般预算拨款1559.0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559.02万元;上级财政补助117.1万元,其他收入235.29万元。本年收入合计为1911.4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20.9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工资上调,人员经费上涨;二是新增众创空间孵化器运行经费

(二)支出预算,科学技术支出1092.73万元,其中科学技术管理事务1027.73万元,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22万元;地震事务支出152.42万元,其中地震行政运行109.42万元,地震监测4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4.8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3.7万元;知识产权事务支出407.5万元,其中专利试点和产业化推进400万元,专利审批4.5万元,知识产权宏观管理3万元。本年支出合计为1911.4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20.98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工资上调,人员经费上涨;二是新增众创空间运行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59.0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043.5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15.5万元,其中:专利审批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专利立项、审批等方面而发生的支出专利试点和产业化推进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专利项目的补助、奖励等方面而发生的支出知识产权宏观管理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等方面而发生的支出;科学会议及信息搜集15万元,主要用于科普统计、项目评审等信息的搜集而发生的支出;地震监测支出43万元,主要用于地震监测等方面而发生的支出;孵化中心运行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众创空间运行、管理及维护而发生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科技局部门本级、地震局两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1.52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4.14万元,上升12.05%

2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8.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4.8万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2017“三公经费”预算持平,项目之间进行了调整。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科技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8年,我单位资产预算总额为2034.5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预算1682.53万元,当年度无新增车辆及房屋及构筑物的预算。

5、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衡政函【201473号)和《衡阳市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衡财绩【2014439号)等文件要求及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保障所有局内设机构、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及局属事业单位的正常办公、生活秩序;知识产权事务项目2018年预算为407.5万元,此专项预算用于统筹管理各县市区专利工作,从而促进全市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提高,确保以后年度专利授权稳步增长。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预算经济科目)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预算经济科目)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2018年公共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件:2018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科技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