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衡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积极开展 "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

来源:衡东县科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7-22


衡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积极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手段,充分发挥科技专家技术指导、示范培训的职能和优势,促进科技扶贫产品提质创优、加快发展农业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农业新载体,积极开展"村播带货"科技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7月3日衡东县科技专家服务团联合快手公司在杨桥镇举办了由种植大户、养殖大户、返乡农民工、大学生126 人参加的"村播带货"专题培训班。全县优秀的"村播"农民代表纷纷上台展示和分享自己的直播历程。老师和学员互动,学习、交流、讨论气氛非常活跃。

学员刘文涛说:"科技特派员和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给我们培训了很多实用技术,让我们的农产品销量更大,销售更快、更广、更远。"

湘黄鸡养殖大户老刘感慨地说:"我们养殖一批1.2万羽湘黄肉鸡急于出栏,经3个主播直播带货,没想到卖得这么火,7天就卖完了,后来还帮邻居销售了很多。"

衡东大桃商家店主赵圣林介绍:他对接了4个淘宝主播,3天售出茶油5千多公斤,销售额60多万元,访客转化率高达25%。直播的效果比其它销售推广效果更好、更直接,更有利于我们衡东品牌的打造和推广。"

在加强培训的同时,深入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积极培育"直播+"农业产业化优势企业,鼓励、引导、培育荣桓镇南湾村荣大种养专业合作社、衡东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直播+"开展业务,带动农副产品销售和农户就业增收。荣大种养专业合作社今年在科技专家服务团专家指导下,种植优质甜瓜100亩,产量达300吨,经2个主播直播带货,10天将优质甜瓜销出去,销售收入120万元。兆丰农业在全县的11个乡镇、33个行政村及社区均建有黑木耳帮扶产业基地,共带动全县1418户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今年开春以来,黑木耳受天气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末有200吨干木耳滞销。经3个主播直播带货,20天将滞销黑木耳全部销完,销售收入1600万元。


来源:衡东县科工信局  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