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祁东县科技下乡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祁东县科工信局举办科技活动周侧记

来源:祁东县科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8-28


8月26日、27日、28日三天 ,祁东县科工信局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县科协等部门,组织局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业务骨干以及邀请业、林业、畜牧健康卫生等方面专家近30人,根据镇里赶集人多的特点,赴东区河洲镇以及西区黄土铺镇和马杜桥乡延塘村等乡镇村开展了科技活动周下乡宣传活动。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活动通过设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农业实用技术等方面知识。以此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活动当天,"三区人才"、林业正高级工程师伍小元县畜牧水产高级工程师曾志明、王陆军,县农艺师周小阳、王石头,县农艺师、祁东酥脆枣权威祁东新丰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江桥等各位专家,对前来了解、咨询种植、养殖方面技术以及寻求解决各类技术难题的村民,耐心细答,引导和启发他们如何找到破解疑难困惑的办法健康卫生咨询台前的医护人员也忙个不停,不少群众前来测量血压和求诊问药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县科工信局、县科协的同志们,对到现场的村民免费发放了10多种科技资料统计天内共接受群众咨询近千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份,科技宣传小手册8000份,免费义诊500人次。黄土铺镇刘右清同志所说,县里面这个宣传活动搞得最好了,比哪个都好,农民就想要这样,看一下书,了解知识,学点东西。

长期以来,县科工信局通过科技下乡活动,将科技服务工作向全县各乡(镇)延伸,组织农业、水产、林(果)业、畜牧业健康卫生等行业专家、科技工作者,根据各地科技培训、科技服务需求,对接整合科技资源,深入开展科技帮扶,有效地发挥了推广科学技术的作用,促进先进生产力的渗透,为实现社会稳定、助力脱贫攻坚、维持社会长治久安做出了积极贡献。所以,在活动当中,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费小锋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利用科技活动周的声势进一步深入到学校企业,请我们的专家开展科技讲座、科技培训,以达到科技引领,实现科技强县的目的。


来源:祁东县科工信局 陈福亮 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