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科技局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动态 >  衡阳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0日,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会议以"2020年怎么看?2021年怎么干?"为主题,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主持。局领导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的科技创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高涨,取得了优秀成绩,开创了崭新局面。围绕2021年工作,大家联系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碰撞出思想火花,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将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邹锟对与会人员的发言进行了细致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开拓奋进推动发展的担当、立足本职务实作为的作风,有特色、有见解、有亮点。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目的。

从5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一是站稳立场,政治能力建设达到新高度。二是担当作为,科创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协调各方,科创工作形成新格局。四是坚持多措并举,科创工作营造新氛围。五是严管厚爱,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

邹锟强调,2021年是我市"科技创新强基固本年"、"能力素质提升年"、"作风效能建设年",科技创新工作机遇与困难并存、希望与挑战同在。市科技局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着力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在争先创优上下功夫、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守住底线上下功夫,化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化一枝独秀为百花齐放,化被动为主动,追求卓越、攻坚克难、永不言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邹锟指出,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坚定科技创新自信,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有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科技强市和科创之城为目标,以加快建设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负重奋进,全力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坚决完成各项科创指标任务,坚定不移地开展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七大计划",为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